酒店管理毕业后,他成为了万豪度假酒店的人事主管

2019-07-03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他是来自武汉的小哥哥,本科读的是英语专业,留学深造却选择了酒店管理,实习在海南香水湾富力万豪度假酒店做管培生,毕业后,顺利晋升为人事主管,他是迟骋。

近日,酒校通采访了迟骋学长,请他分享了留学体验和实习收获。
 
1.jpg
迟骋
2018年毕业于瓦岱勒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尼姆校区,国际酒店管理硕士
现任海南香水湾富力万豪度假酒店人事主管

一、赴法留学酒店管理

Q1、您好,非常高兴您能接受采访,请先自我介绍一下吧!

迟骋:大家好,我叫迟骋。来自湖北武汉,今年刚从法国瓦岱勒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毕业,目前在海南香水湾富力万豪度假酒店人力资源部工作。

Q2、本科英语专业毕业后,为什么会选择去法国酒店管理呢?

迟骋
:一开始,我本想坚持将英语作为继续深造的专业,但我爸爸妈妈跟我说语言只是一种工具,想让我接触除英语外更广泛的知识和生活。

他们去过很多地方,尤其是我父亲。因为工作的关系经常出差,见识到了许多国际酒店和本土酒店,他坚信以后中国酒店行业会发展的更好。

再加上,我自己也不是一个安于现状的人,也想多见识一些。酒店管理是一个特别综合性的专业,涉及酒店运营和管理、人力资源、市场营销等等,对于将来就业,能从事的领域也比较广泛。

综合以上种种,所以选择了酒店管理。
 
2 _meitu_1.jpg
 
Q3、可以说说,为什么选择瓦岱勒吗?

迟骋
:决定出国的时候,其实我们全家的首选就是法国。

我们了解了很多酒管学校的相关信息,瓦岱勒是我在法国待了很多年的朋友向我推荐的。

进一步了解之后,才知道瓦岱勒在酒店管理教育方面做得很出色,除了传统的课堂式上课之外,硕士课程还会有实践周和为期半年的专业实习。

我认为,想学好酒店管理,不仅需要课堂上的理论知识,通过实践去巩固和加强也非常重要,所以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瓦岱勒。
 
3_meitu_2.jpg

Q4、瓦岱勒开设的课程中,有没有让你特别喜欢的课?

迟骋
:瓦岱勒的硕士课程开了很多课,像企业战略、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分析等等。

所有的课程我都很喜欢,比较偏爱的一门课是人力资源管理,原因是我的未来职业规划想往人力资源这方面发展。

这门课除了学习到人力资源的最基本的知识,还会有案例分析,有的是老师过往工作经历的真实事件,有的是比较经典的案例。学到的这些知识都非常实际,也很实用。

Q5、一般学期结束后,会有考试吗?

迟骋
:每个学期结束后,都会进行期末考试。除此之外,还会有期中考试和一些小的测试。

考试的内容基本上都是问答题的形式,不同于国内的考试形式,没有选择题或者填空题,全部都是实例分析题。
 
4_meitu_3.jpg
 
二、从实习管培生到人事主管

Q6、可以分享下您的实习经历和收获吗?

迟骋
:读完硕士预科后,在学校的帮助下,我去到了法国尼斯市中心,在雅高集团旗下的诺富特酒店餐饮部实习,这也是我的第一次实习。

在实习的半年里,一半的时间在厨房,一半的时间在餐饮服务,虽然累,但是收获特别多,一个是我的法语提高了很多。虽然在国内学习了四年的法语,但都是非常基础的语法。

半年的实习,每天逼迫着我自己尽可能地多开口说,口语进步很大,最后都可以和同事、顾客进行正常交流了。

另外,我的性格变得更加外向了,敢说话了,也变得愿意交更多的朋友了,可以说是一个很大的改变。
 
5_meitu_4.jpg
 
第二次实习是我自己找的,在海南香水湾富力万豪度假酒店做管培生。我的同事和上级非常信任我,在我慢慢熟悉了工作环境之后,交给我更多的工作任务,并没有完全把我当作一个实习生来对待,让我成长的非常快。

Q7、您现在已经是香水湾富力万豪度假酒店的人事主管了,可以分享下,您在为酒店招聘人才时,比较看重求职者哪些方面吗?

迟骋
:这个要综合来看,一般来说,我会先了解一下求职者的基本情况和工作经历,如果简历上的每份工作时间都不超过半年,那我一般不会考虑,其次我会比较关心他们的离职原因。

其实每个岗位,我考核求职者的要求和标准都不同,比如行政岗位,我会侧重她的语言能力以及沟通协调能力,学历和文凭只是一个参考。

如果是运营和管理岗位的话,我会对他相关的实习和工作经验比较看重,以及他对这个岗位的热情。
 
6_meitu_5.jpg
 
Q8、在瓦岱勒学习到的哪些技能和知识,对您现在的工作帮助最大?

迟骋
:不论我是在做人力资源的培训也好,或者在招聘也好,在瓦岱勒学习到的专业知识对我帮助都很大,尤其是关于人力资源管理这一部分。

在培训的时候,我会利用我在瓦岱勒学习到的餐饮知识去对餐饮部的员工进行简单的培训;在日常的招聘人事工作方面,我也会根据部门的需求进行人才的选择和储备。

三、对学弟学妹的建议

Q9、最后,对想申请瓦岱勒的同学,您有哪些建议要分享的呢?

迟骋
:第一点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在出国之前学习一些法语,特别是着重提高口语和听力理解,对你今后在瓦岱勒的学习和生活都会有很大帮助。

第二,建议做好吃苦的准备,不论是学业,还是专业实习。

第三,可以趁自己在国内的时候,多锻炼锻炼自己的厨艺。

最后,就是一定要保持开放的心态,去到法国之后,不要抗拒尝试新鲜事物(当然是好的新鲜事物),面对文化冲击,用开放的心态去面对和接受,这才是成熟的表现。


瓦岱勒开设有酒店管理本科、硕士课程。
 
对瓦岱勒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