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校留学生 | 毕业后,我在铂涛集团任国际运营经理

2019-07-04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她本科读的是财务管理,因为热爱酒店管理,远赴法国留学;毕业回国后,她来到了铂涛集团担任国际运营经理。

一起来看看她分享的留学经历和工作心得。
 
1_meitu_28.jpg
戴洁(Laura)
2017年毕业于法国瓦岱勒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尼姆校区,国际酒店管理硕士
现任铂涛集团国际运营经理

Q1、非常高兴你能接受采访,请先自我介绍一下吧!

Laura
:我叫戴洁,大家也可以叫我Laura。2014 年,我通过酒校通成功申请了法国瓦岱勒酒店管理学院,加上读预科,在瓦岱勒度过了 2.5 年的学习与实习时间,去年春季顺利毕业。

毕业后,我顺利进入了广州铂涛集团总部工作,现在是铂涛集团的国际运营经理。

1、毕业后,担任国际运营经理

Q2、你是如何获得这份工作的呢?

Laura
:我在瓦岱勒的学习期间,创立了中国留学生联合会,这份特殊的经历让我有幸认识了一位已经毕业五年的瓦岱勒学长。

有一次看到他在学校的社交平台上发布了关于铂涛集团的内部招聘信息,那个时候正好我快毕业,于是我便发送了个人简历。

之后通过与铂涛集团的人事部一步步沟通和面试,最终在毕业前15 天获得了这份工作。
 
2_meitu_29.jpg

Q3、可以跟我们分享下,国际运营经理的工作日常是怎样的吗?

Laura:
我的团队是一个创业团队,大部分时间都是自己安排,我目前主要的工作内容有两个方面,一是负责酒店项目运营,其次是海外酒店业务的商务拓展。

所以我的日常工作是发现酒店问题,然后解决,并定期检查各酒店分店和培训员工,这一切工作的核心目标是让各海内外分店得到良好运转。

3_meitu_30.jpg
Laura与国际运营团队同事(左一是Laura)

Q4、我们有了解到,你在入职5 个月后,就参与了印尼雅加达7天优品酒店开业项目,相信在项目开展过程中,你一定遇到过不少难题和挑战,最后是怎么解决的呢?

Laura:
在项目开展过程中,遇到最大的难题是在没有前辈带、没有任何项目经验情况下,就必须得立即开始动手干。

我当时花了很长的时间做心理建设,才慢慢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其实这就是创业团队的工作作风,大家都是在摸索中前进。

4_meitu_31.jpg
印尼雅加达7天优品酒店开业(右二是Laura)

正因如此,不要被常规工作模式的那些条条框框所束缚住,要打开自己的视野,留心观察寻找,你会发现身边很多的人和事都可以给你参考和启发。
 
5_meitu_32.jpg
左一是Laura

2、留学经历

Q5、你在国内本科读的财务管理,为什么选择去法国读酒店管理呢?

Laura:
本科读的财务管理其实是当时家人为我选择的,通过大学几年的学习,我感觉这不是自己的热情所在,我一直对酒店管理很感兴趣。

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我在校内网看到专门酒店管理留学服务的酒校通,一步步了解沟通之后,通过酒校通,我选择了这所理论与实践高度结合的法国酒店管理学院。
 
6_meitu_33.jpg
法国瓦岱勒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尼姆校区

Q6、在瓦岱勒学习期间,你有过2 次实习经历,有什么收获呢?

Laura:
我的第一次实习是学校分配的,在法国Valescure 的Mercure 酒店做FB 的实习生。扎扎实实地干了5 个月的基层,在厨房餐厅洗大锅、擦地板、搬货、帮工做菜,尽管一天10h+的体力活,却让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

第二次实习是在三亚的丽思卡尔顿酒店公关部做实习生,主要工作内容是承办商业活动,在跟媒体、政府打交道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

两次完全不同的实习,都让我对酒店行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依然保持热情。
 
7_meitu_34.jpg

Q7、在瓦岱勒的学习是如何影响你的工作态度和方式的?

Laura:
在瓦岱勒每半年换一个城市学习或实习的经历,让我拥有了在任何环境中都能快速适应的生存能力。在工作上,这种能力体现得更加明显。

Q8、和你一届毕业的同学就业情况怎么样?现在还有联系吗?

Laura:
同一届的同学们,大多都在北上广深的国际五星级酒店各部门从事管理岗工作,现在大家基本几个月一小聚,半年一大聚,关系非常融洽。

3、对学弟学妹的建议

Q9、对想去瓦岱勒学习酒店管理的学弟学妹们,你有什么建议要分享的吗?

Laura:
首先,学好英语和法语。虽然瓦岱勒有国际班是英文授课,但是仍然请准备好法语,这将会是之后你争取一切实习机会以及维护人权的前提。

其次, 明确去瓦岱勒的学习目标。去之前想好自己要的是什么,是知识?还是工作经验?一定要明确自己要的是什么,自己规划好,一切朝这个目标去努力。

最后,规划好学习、旅行、实习、找工作的时间安排。相对于其他专业来说,在瓦岱勒的空余时间其实是比较多的,但是要做的事情也是很多的,所以需要提早好好规划。

尤其是找实习,错过任何一个时间点,都可能与一个好的实习机会失之交臂。在找实习方面,可以多请教上一届的学长和学姐。

 
瓦岱勒开设有酒店管理本科、硕士课程。
 
对瓦岱勒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