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校留学生 | 跨“工科”申请酒店管理,这位小哥哥选择了法国

2019-07-04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本科读的是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他说每天不是画图就是做实验,十分压抑,了解酒店管理后,发现这个专业很适合性格活泼的自己,所以就申请了法国瓦岱勒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他就是来自北京的小哥哥顾云峰,一起来看看他的申请经验分享吧!
 
1.jpg
顾云峰
即将入读法国瓦岱勒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尼姆校区

1、申请瓦岱勒的经验分享

Q1、你好,恭喜你顺利拿到法国签证,请先自我介绍一下呗!

顾云峰
:大家好,我叫顾云峰,来自北京,今年9月就要去法国瓦岱勒国际酒店管理学院读硕士了。 

Q2、听说法国签证官面签都比较严格,你面试的时候还被签证官为难了,可以分享下你面签的心得和体会吗?

顾云峰
:面试过程中,一定要放平心态,面试官问什么就答什么,没有问到的就不要多说,言多必失,就按照自己之前准备的回答就好。
 
2_meitu_14.jpg

酒校通的历届面签问题,范围很广,各式各样的疑难问题都有,是个很好的参考,我能如此顺利拿到签证,很感谢Cathy老师帮我辅导。

当然了,虽然是面试,毕竟是建立在对话交流的基础上,所以难免会遇到签证官提一些你意想不到的问题,大家面试前,尽量把自己的准备范围拓宽一些,问题也进行一些延伸。

Q3、还记得你从准备到申请,再拿到offer和签证,总共花了多长时间吗?过程顺利吗?

顾云峰
:我是今年3月6号申请的,3月27号拿到offer,7月26号拿到签证的,算下来,差不多花了4个多月的时间,不过整个过程都是比较顺利的。
 
3_meitu_15.jpg

2、酒店管理很适合性格活泼的我

Q4、据了解,你本科读的是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为什么硕士会想去学酒店管理呢?

顾云峰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每天上课不是画图就是做实验,我又是一个比较爱说话的人,这样的学习生活有点压抑我的天性,所以就想换一个专业学习。

之后,我在一个国际教育展上,了解到了瓦岱勒这所学校,有幸和瓦岱勒及酒校通的老师面对面聊了聊,让我对酒店管理这个专业有了初步的认识,后来又在网上查了这个专业的就业前景,发现在国内很有发展前途。

考虑到我自己是个性格比较活泼的人,也喜欢和别人打交道,感觉酒店管理挺适合我的,最后就找酒校通帮我申请了瓦岱勒。
 
4_meitu_16.jpg
瓦岱勒尼姆校区

Q5、可以说下,你选择瓦岱勒的原因有哪些吗?

顾云峰
:选择瓦岱勒最重要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学历受中国教育部认证,二是文凭在国内酒店业也非常受认可,我自己毕业后也是要回国发展的,所以有一份受认可的学历很重要!

其次就是,我很喜欢法国这个浪漫的国家,而且相比欧洲其他国家,非常安全!

Q6、瓦岱勒有法国尼姆和波尔多两个校区,为什么选择尼姆校区呢?

顾云峰
:因为尼姆校区的地理位置很好,在法国南部,距离普罗旺斯很近,可以参观罗马博物馆,全年还有体育和斗牛比赛。
 
5_meitu_17.jpg

Q7、马上9月就要去学校了,心情怎么样?

顾云峰
: 还是比较开心的,这么长时间的努力有所收获,感觉挺好的。不管怎么说,也是对自己一个比较满意的交代。

Q8、你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是怎么样的呢?

顾云峰:
 学好酒店管理,毕业回国,在北京找一家星级酒店工作。
 
6_meitu_18.jpg
▲瓦岱勒Hotel&Spa四星级酒店(学生在这里实操)

Q9、对想申请瓦岱勒的小伙伴,你有啥建议要分享的吗?

顾云峰
: 加油,不管是申请材料,还是面签,都好好准备,配合好酒校通老师,拿到offer和签证都是没问题的~!

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法国签证比较难拿,申请过程也十分繁琐,建议大家多预留3个月时间去申请。


瓦岱勒开设有酒店管理本科、硕士课程。
 
对瓦岱勒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