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跨专业学酒店管理,毕业6年成了市场营销总监

2019-07-04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她说比起工商管理的泛泛学习,更想在某个专业领域有所深入,所以她选择了酒店管理,加上二外学的是法语,就毫不犹豫的就选择了来法国。

她就是毕业于瓦岱勒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的吴隽雯,一起来看看她的留学体验和工作经历分享吧!
 
1_meitu_20.jpg
吴隽雯
毕业于瓦岱勒国际酒店管理学院,酒店与旅游管理硕士
现任Merrill Gardens中国区的市场营销总监

Q1、你好,请简单自我介绍一下吧!

吴隽雯
:大家好,我叫吴隽雯。我本科毕业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07年来到法国瓦岱勒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尼姆校区,学习酒店酒店与旅游管理硕士课程。目前在Merrill Gardens担任中国区的市场营销总监。

1、为什么选择瓦岱勒

Q2、你本科读的是什么专业?为什么选择去法国学酒店管理?

吴隽雯:
我本科读的是工商管理,学的第二语言是法语,在学习过程中感受到法语的魅力,就想毕业后去法国深造。

法国酒店管理教育受世界酒店行业的广泛认可,而且中国的酒店业非常看好可以说多种语言,并拥有法国酒店管理文凭的毕业生。于是我就想去法国学习专业的酒店管理知识。
 
2jpg_meitu_21.jpg
瓦岱勒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尼姆校区

Q3、为什么会选择瓦岱勒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吴隽雯:
这个说起来也是缘分,恰巧那个时候,瓦岱勒去我就读的法语培训中心推广招生信息,我就对这个学校产生了兴趣。

通过多方面了解,我发现瓦岱勒在中国酒店业的口碑非常好,并且毕业生的就业率与就业满意率也非常高。所以,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瓦岱勒。

2、留学体验

Q4、在瓦岱勒学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吴隽雯:
我最大的收获有两个方面,一是让我学习到了专业的酒店管理知识,提高了我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

因为瓦岱勒的课程设置不仅是教授你理论知识,还会通过一线的实际操作,如去学校自己运营的酒店、餐厅进行实操课程的培训和学习,教授你酒店餐饮、客房等各部门需要的知识和技能。

3_meitu_22.jpg
学生在瓦岱勒的Hotel&Spa四星级酒店进行实操

另外是学校的学习氛围很好,老师们不仅很专业,我的同学们也都很热情,他们来自世界不同的国家,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总是会给与我帮助,让我整个留学生活过得很充实、快乐,同时也渐渐成熟和自信起来。 

Q5、现在回想在瓦岱勒的留学经历,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吗?

吴隽雯:
现在想起那段在Vatel度过的学习时光,对我来说,是非常愉快和难忘的! 

Q6、在瓦岱勒学习到的哪些知识/技能对您的工作帮助最大?

吴隽雯:
这个说起来有点多。就说在酒类研究课程(oenology)当中,除了疯狂地在课堂里汲取各国葡萄种类、酿酒技术的理论知识,还会深入酒窖现场品酒,帮助我提高了在日常生活里对于酒标的辨识,同时也夯实了理论。
 
4_meitu_23.jpg
 
当然,还有印象特别深刻的就是课程中的日常实践课,一次一次的基层轮岗,将理论学习的更扎实,使得我和瓦岱勒的毕业生们一出校门就有比别人更自信。

无论今后在什么行业和工作岗位上,在瓦岱勒学习到的优良素质和服务意识,以及待人接物的优雅谈吐,都让我在工作过程中很快被认可。

3、工作经历

Q7、你现在担任Merrill Gardens中国区的市场营销总监,主要负责哪些工作呢?

吴隽雯:
我目前主要负责Merrill Gardens进入中国后的的品牌管理和市场推广,以及帮助和指导各个项目的营销和推广。

另外,还包括公司品牌和项目产品的定位,以及市场人群建模、市场计划的框架搭建等等。
 
5_meitu_24.jpg
▲Merrill Gardens美国总部

Q8、可以为我们介绍一下Merrill Gardens是一家什么公司吗?

吴隽雯:
Merrill Gardens是一家美国知名的家族企业,公司总部位于美国西雅图。自上世纪90年代成立至今,专注养老行业已有20余年。

经营过超过100家养老机构,致力于为退休人士创造一种全新的健康“生活方式”。从这个层面来说,和酒店的服务理念是不谋而合的。
 
6_meitu_25.jpg
 
Q9、你在怎样的机缘下获得这份工作机会的呢?

吴隽雯:
我是2014年进入这家公司的,当初是猎头公司招聘的我。这家公司在美国本土的业界口碑很好,能有幸获得这份工作,我觉得和我之前的两份工作经历分不开。

我毕业后曾分别在上海虹桥雅高美爵酒店担任活动管理经理,览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担任市场销售部负责人。没有之前积累的工作经验,我无法胜任好现在的这份工作。
 
7_meitu_26.jpg

Q10、最后,对于未来想从事市场营销工作的学弟学妹,有没有什么建议?

吴隽雯:
不要放弃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去开阔自己的眼界和见识,同时还要学会从你的工作中汲取经验,有计划的学习会帮助你更好地晋升。

当然,还有一点是不要吝啬去帮助你身边的同事,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你会发现这有多重要。


瓦岱勒开设有酒店管理本科、硕士课程。
 
对瓦岱勒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